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为了人民 依靠人民 在检察公益诉讼办案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全媒体记者于潇 见习记者单鸽)今天下午,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青海12省市四级检察机关召开。

  会上,浙江、湖北两省检察机关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分享了经验。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对两省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两省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扎实部署,地方检察机关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先行先试,为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雪樵指出,平台旨在以互联网思维吸引公众参与,弥补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力量不足、专业知识欠缺、高质量线索发现难等问题。去年11月,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到最高检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并达成借助平台强化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的共识。最高检已与中央统战部沟通一致,自上而下推动地方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参与“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张雪樵强调,检察公益诉讼得到人民群众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我们的工作能不能做好,案件办得好不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试点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邀请志愿者参与检察听证、专业咨询、跟踪观察等,在办案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质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