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书记,新的一年我们计划这么做......”--绥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成筠向县委书记陈灿同志作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及时向县委汇报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及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1月20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成筠代表院党组向县委书记陈灿同志作了专题汇报。重点汇报了县检察院对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所作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情况,以及2022年县检察院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安排,结合工作职责提出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谢成筠向陈灿书记汇报时表示:“张军检察长提出2022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绥阳检察院将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职能,助力保障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灿书记听了汇报后,对县检察院讲政治、强担当的工作作风充分认可,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在2022年这一政治安全、历史敏感节点的“大年”里,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严格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时更新理念、扩宽思维,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三是要加强注重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制,将严管与厚爱双兼顾,工作与队伍两手抓,成色与特色齐步走,在新时代当好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