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成立
时间:2022-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健全侦查一体化机制,依法履行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侦查职能,1月5日上午,贵州省检察院举行仪式为第十一检察部授牌,标志着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正式成立。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出席并授牌,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余敏主持并宣读省委编办批复文件。
  

  傅信平授牌
 

 
  余敏主持仪式
 
  据了解,省检察院第十一检察部的职责主要承担对法律规定由省级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以及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查等职责,此外还有指导市县人民检察院自行侦查工作,协助本院刑事检察部门开展自行补充侦查工作职责。
 
  第十一检察部负责人梁隆刚表示,下步将统筹抓好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侦查机制和队伍建设,通过刚性检察监督确保中央、最高检和省委对检察法律监督的相关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