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高检召开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彰显时代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最高检召开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调研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赵利君)12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在河南郑州召开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调研座谈会。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最高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及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等9省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典型选树要全面统筹考虑,注重均衡性,既突出员额检察官,又兼顾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书记员等群体。”“塑造典型形象可以从细节入手,发现闪光点,展示典型事迹。”“典型选树宣传要突出特色,拓展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形式,壮大宣传声势。”座谈中,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分享本单位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的“干货”,求取其他单位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经验的“真经”。

最高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检察院政工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的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的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要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进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把握时代特征和时代内涵,推出具有时代特色的先进典型;要将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工作做在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选树宣传表彰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引领价值取向、激发整体活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佟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