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严格按照高检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通知要求,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公开案件信息,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开展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检察机关的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

该院案件管理部门专门指定一名检察联络员负责案件信息公开相关工作,遇到具体问题及时与业务部门干警就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合力研究案件信息公开工作问题,始终坚持《规定》要求,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信息,以及其他依照法律规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规定不应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确有必要公开的,依法对相关信息进行屏蔽、隐名处理后予以公开。

今年以来,该院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共发布程序性信息数428件、重要案件信息240件、法律文书公开数265件,其中,起诉书167件,不起诉决定书9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