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在押人员谈心谈话活动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监所内的安全监管检察监督工作,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到绥阳县看守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首先,检察人员先向看守所民警了解监所及在押人员的总体情况,然后根据各在押人员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部分在押人员在谈话室依次进行沟通交流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在押人员的真实想法、身体情况、困难诉求,鼓励在押人员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还耐心细致地询问在押人员在监所的近况,答疑解惑,对其加强心理疏导,引导他们认真配合监管,调动他们回归社会的积极性。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不仅增进了对在押人员的人文关怀,还帮助在押人员消除思想顾虑,释放压力,保证在押人员认真遵守监所的各项规定。同时在开展谈心谈话中发现看守所存在执法不规范的问题,绥阳县检察院及时提出了纠正意见,有效地维护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了监所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