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保险柜失踪之谜
时间:2024-01-25  作者:顾瑶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家里安装了保险柜,大家似乎觉得有了这个打不开的“大家伙”保护,个人财物就很安全。然而,偏偏有人就打起了保险柜的主意……

基本案情

20237月一天,被告人冷某某伙同张某某、蒙某某(均另案处理)从贵阳市驾车,窜至绥阳县洋川街道某小区寻找盗窃目标。由张某某负责望风放哨,冷某某和蒙某某进入被害人家中将其保险柜盗走。后三人在返回贵阳市途中,将保险柜撬开取出现金进行分赃,冷某某分得2800元,蒙某某和张某某各分得2000元,并将保险柜扔入乌江驾车离去。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冷某某伙同张某某、蒙某某从贵阳市流窜至绥阳县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盗窃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后法院判决冷某某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游手好闲起邪念,为得盗窃费心思。不义之财莫伸手,伸手盗窃必被捉。

防盗小技巧:1、安装防盗门。公民可以安装防盗门,以加强防盗强度。2、安装远程摄像头。公民可安装远程摄像头,以便实时监控,发现异常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