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打好未保组合“拳”
时间:2023-12-25  作者:汪璐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近日,为促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生根,让“六大保护”凝聚合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对强制报告制度工作的衔接,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了强制报告制度工作联席会议,县教体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文旅局、卫健局等单位应邀参会。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以来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涉及强制报告制度的情况,并针对《强制报告制度》及县检察院建立的强制报告制度履职台账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就本年度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进行发言,并结合各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信息沟通、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落实落地深入探讨,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绥阳县检察院将持续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紧盯强制报告制度走深走实,以司法保护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察官普法:

强制报告制度是什么?

强制报告制度,是指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