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卫携手,让强制报告制度“落地扎根”
时间:2023-09-12  作者:汪璐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这堂对我们医疗卫生系统带来的强制报告制度宣讲是非常有必要的,救死扶伤不只是看病行医,遇到需强制报告的情形拨打一个110’也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一名医务人员说。

202398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丽君受绥阳县卫生健康局邀请,为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作“强制报告制度”专题法治宣讲,全县60余名医院负责同志、医护人员参加。

宣讲会上,朱丽君以近几年来医疗系统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可视化”数据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强制报告的内容、程序以及需要报告的9类情形,同时结合“医疗系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正反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警醒医务人员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压实医务人员的强制报告主体责任。

下一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以“我管促都管”的态度,加强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撰稿人: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