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遵义市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绥阳县检察院
时间:2023-07-21  作者:汪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7月20日,遵义市政协副主席陈松率调研组专题调研绥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遵义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宫松、县政协主席李世军、县检察院检察长谢成筠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进了绥阳县风华镇虹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普法课堂、绥阳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现场听取了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责,推动全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成筠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绥阳县人民检察院作为绥阳县“司法保护”牵头单位,在全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建设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陈松副主席对绥阳县检察院牵头并推动县委、县政府出台《绥阳县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实施方案》,并依托该方案在未成年检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与充分肯定。调研组就“涉未心理疏导课程”“教师入职查询”“督促监护令”“家长课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二要针对检察机关案件办理中发现的社会问题,加大源头治理,堵塞社会管理中存在的监管漏洞。三要在工作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防护网。

撰稿人: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