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冯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作用,在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林业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在诗乡广场开展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了500余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手册、野生动植物图片及漫画等相关资料,结合“宣传资料+真实案例”实质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有关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保护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提问,并向群众告知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检察干警还向群众宣传“遵检公益掌上拍”举报平台并介绍相关内容和举报流程。就此次“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效果检察干警悉心听取群众的宝贵意见,收集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工作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此次宣传活动为出发点,抓实抓细抓好检察公益诉讼各项工作,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