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行前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2  作者:王科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1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以外出务工人员复工集中乘车为契机,联合县禁毒办、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等多家单位在县汽车客运站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行前“禁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向我县2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宣传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吸食毒品后给自身和家庭造成的危害,告诫他们在外期间要谨慎交友,不盲目好奇,提高毒品防范意识,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树立“禁绝毒品,从我做起”的生活理念。

你们发放的宣传资料有图有字,通俗易懂,我在车上一定要好好看看,不仅能学到很多实用的禁毒知识保护自己,还能缓解长途乘车的无聊。”即将外出的务工人员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提高了禁毒宣传的精准性,增强了外出务工人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有效遏制了外流人员涉毒违法行为的发生,为助推遵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