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检察院开展“禁毒+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法治意识和识骗能力。6月23日,绥阳检察院干警深入禁毒工作包保乡镇茅垭镇开展“禁毒+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进乡镇

活动场地设在茅垭镇街上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区域,干警通过发放禁毒及反诈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来往的群众讲解禁毒的法律法规、预防养老诈骗等知识,让群众们了解到常见的毒品类型,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并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拒绝上门推销的产品,小心养老服务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获得了群众的热情响应和广泛认可,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拒毒防毒、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氛围。

禁毒知识进校园    

当天,检察官黄琼来到茅垭中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禁毒法制课”,将法律知识和真实案例结合起来,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毒品的形式和危害,教育广大青少年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作者:刘贵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