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呵护花蕾,用爱照亮未来路
时间:2022-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代表前往青杠塘镇清溪中学为即将参加中考的留守女童们加油打气。

“我报考的绥阳中学。”

“我报考的儒溪中学。”

“我准备读职业学校。”

  

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孩子们显得很有信心。交谈中,各位留守女童们畅谈了的这学期的学习状态,生活情况、家里的困难和在学校的趣事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检察干警们向孩子们了解了学校宿舍管理情况、食堂用餐情况,通过个别案例向孩子们宣传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远离侵害。孩子们对检察工作很感兴趣,问了很多关于检察院工作职能的问题,还表达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长大后也能成为像检察官姐姐这样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带队到清溪中学的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丽君说道:“留守未成年人因长期缺少陪伴、关爱,大多表现内向、冷淡、孤独。这是我们第三次来看望她们,明显感觉这次的交流轻松许多了,孩子们愿意和我们分享自己的身边人、身边,但是每当提到在外打工的父母时,孩子们还是低下了头,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多了一分理解。希望我们的到来和慰问,能给他们留守的时光带来多一点的阳光。”

当天,检察干警还向留守女童们送上了学习用品。

 
   
 

作者:裴文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