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检察院:检察蓝护航夕阳红,让百姓的“养老钱”成为“放心钱”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至19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进农村、入社区、到广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犯罪宣传活动,掀起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犯罪宣传新攻势,用心用情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5月18日下午,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绥阳县洋川街道东街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与老年人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身边真实典型的养老诈骗案例,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告知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征集养老诈骗线索,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识骗防骗的良好氛围。

                           

5月19日上午,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绥阳县枧坝镇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开展。检察干警耐心解答老年人提出的法律咨询,以鲜活案例为抓手,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意识,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及时挂断,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共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犯罪普法宣传活动,揭露诈骗套路,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韦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