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未你而来,讲好开学第一课——绥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以“未你而来,讲好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通过知识的传播、爱心的接力,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团县委、县民政局、县工会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宿舍,特别是对女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还对学校食堂的食材采购、食品留样、食堂工作人员卫生健康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学校的食材均系新鲜食材,并按时对饭菜进行了留样和登记,食堂工作人员已按时进行体检并保持好个人卫生。此外工作人员还参观了特殊儿童的作品展示区,看到这一幅幅色泽美丽、造型有趣、想象力丰富的作品,大家都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大自然的向往等。

 

(参观照片)

参观结束后,检察院、团县委、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送上了爱心礼物,在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他们送上关爱,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和期盼,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自强不息、快乐成长。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分发爱心礼物)

 

特殊儿童由于生理上的限制,同时由于教育缺失、法制观念淡漠,导致其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不法侵害,且自我保护能力相对于一般的儿童更弱。针对这一情况,宣讲检察官以“预防校园侵害”为主题,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们上了法治课,同时给老师们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及入职查询制度的具体内容。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授课现场)

 

作者:张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