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动干部 暖民心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按照“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的部署要求,由分管领导带队到绥阳县小关乡银花村开展大走访活动,共走访群众20余户,其中走访党员、人大代表5名,返乡农民工6户。

 

在走访中,我院干警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诉求,与走访群众面对面谈心,收集关于政法工作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仔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矛盾,倾听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详细记录群众反映诉求和困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走访时,我院干警积极向群众发放大走访联系卡和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政法信访机关工作情况,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宣传安全生产生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有关知识,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核实调查,第一时间化解处置,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宣传,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密切政法干警、信访干部与群众的直接联系,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作者: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