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首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绥阳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已挂牌成立。1月28日双方就近期的案件办理情况和3起刑事案件的侦查办理方向召开了挂牌后第一次联席会议。绥阳县公安局邀请我院分管检察长朱丽君、派驻检察官刘永熙提前介入公安局在办的2起刑事案件,县公安局副局长谌涛锋、刑侦大队侦查队员、法制大队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侦办民警首先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侦查进度,并提出法律适用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经双方论证,检察官从案件的法律适用、罪名的立法本意、侦查方向和证据补强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了在侦查过程中取证应当严格遵守规定,确保证据合法性。办案民警采纳意见并迅速安排侦查工作。下一步,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办公室将继续发挥前沿阵地作用、及时、充分履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职能,依法开展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作者:朱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