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8日上午,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成筠,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凌飞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尧作了贵州师范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肖振猛案案情通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成筠代表院党组作对照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组成员分别开展了对照剖析。

谢成筠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上吸取到肖振猛案件的深刻教训,深刻剖析自身,不断进行自查自纠。二是从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高度,充分认识肖振猛案的严重危害性,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严格、规范行使法律赋予的检察权,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办案纪律,提高对检察形象的重视程度。三是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方面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必要性。检察机关作为监督者,要具备更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大力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