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力量助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时间:2022-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就贵州黔比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不服行政处罚复议一案开展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2020年9月,贵州黔比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在施工时损坏了位于绥阳县洋川街道幸福大道与207省道交叉路口的天然气管道,被绥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贵州黔比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不服申请了行政复议。受县司法局邀请,绥阳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多次组织申请人召开座谈会,听取申请人意见,并开展释法说理工作,积极与绥阳县综合执法局沟通。最终申请人贵州黔比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人对处罚金额无异议,承诺缴纳罚款,申请人又提出因疫情原因导致资金困难申请延期缴纳,绥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绥阳县人民检察院的积极沟通下,同意申请人的延缓缴纳申请。申请人自愿撤销了行政复议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