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检察官为社区矫正对象上法治课
时间:2021-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端正矫正态度,遵纪守法,进一步提高转化教育效果,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办案组检察官王益平到绥阳县社区矫正中心为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了被判处管制、被宣告缓刑、被裁定假释和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规定,然后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心态不正不服从监管、因违法行为被收监执行等实际情况,采用法条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检察官还结合刑事执行检察的法律监督职能,告知社区矫正对象若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有权向检察机关申诉、控告、检举,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课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与我们息息相关,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矫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争取早日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