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集中观影《半条棉被》
时间:2021-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2月16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警职工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电影《半条棉被》根据历史事实资料创作,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投宿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的三位女红军,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新婚棉被剪开,将半条棉被留给了徐解秀的暖人故事。一条棉被,剪成两半,阐释了我党我军“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的鱼水深情。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过程中,干警们被影片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牢记殷勤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根本宗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扎实推进绥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