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在第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3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分别走进绥阳县实验小学、绥阳县思源实验学校、绥阳中学给师生们上了生动形象、普法意义深刻的法治课,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带到了孩子们身边。

  

检察官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宪法,通过问答互动,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心理发展程度等,结合校园欺凌、性侵害未成年人等方面的真实案例,检察官给孩子们讲授了宪法、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教会了孩子们既要遵纪守法、团结友爱,还要善于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他们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今后,检察机关将会创新更多法治宣传方式,以未成年人的视角了解他们的需求,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为检察机关的一个窗口、一节课堂、一方平台、一架桥梁,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减少未成年人被侵害,实现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