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四大检察”进乡村 法治宣传聚民心
时间:202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11月10日上午,绥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绥阳县旺草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在旺草镇开展了反诈、禁毒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入户走访”、“街面宣传”等方式进行,耐心向群众讲解本院职能职责,刑事检察、公益诉讼、民事检察及行政诉讼监督等“四大检察”相关法律知识,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宝贵的意见,发放了12340宣传手册300余本,手提袋及各类法治宣传海报等资料200余份。

 

“你们带来的宣传资料都是结合最新的政策,诈骗和毒品知识还有漫画说理、有案例说明,通俗易懂,就适合我们这些认不得几个字的人,这样太好了。”在场的群众称赞道。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群众反响热烈,既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氛围,又拉近了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通过流动走访宣传,不断优化司法服务,增强基层群众法治意识,使法律知识真正走进乡、走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