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筑牢红色保护,践行法律监督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设施管理》工作部署,全面履行红色文化保护法律监督工作,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党史文献研究室、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等单位共同召开绥阳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工作会。

 

会议主要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目的,健全制度管理体系,加大联动协调力度,切实维护英勇烈士人格尊严,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绥阳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的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并制定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县人民检察院强调:各职能部门一要深刻认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的重要意义。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我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三是明确责任,严格要求,确保完成保护工作各项任务。

筑牢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行动纲领,坚决履行法律监督,严格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2020年以来,我院共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发出7份涉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方面的检察建议,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职,全面整改,各单位均已按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整改,并取得了实质改善效果。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一是做好红色文化保护法律监督工作,着力把我县红色文化保护法律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红色文化保护宣传;三是形成保护合力,监督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我县红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密切协调,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助推绥阳红色文化保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