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维护公平正义 检察听证来助力
时间:2021-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推动矛盾化解,维护当事人合法诉求,增强司法公信力。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对绥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谢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开展公开听证会。

 

会上,绥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按照听证会程序要求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对该案全面梳理审查,双方当事人分别对案件事实证据、争议焦点、判决事项等相关问题依次发表合理意见,听证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并提出听证意见,希望继续发展好检察听证这一法律程序,争取最大范围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诉求。

会后,双方当事人均对本次听证会表示满意,希望绥阳县检察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公正合理处理。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我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深入广大群众身边,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做好法律监督领头羊。二是全面梳理各领域民事案件痛点难点,抓住矛盾纠纷的牛鼻子。三是创新工作方法,与各单位形成合力,多元化建立民事监督法律保障体系,为我县营商环境和百姓福祉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