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弘扬宪法精神。近日,绥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县绥阳中学、绥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城关中学、郑场中学共计12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讲座,讲座以《宪法》知识、《民法典》知识、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校园反欺凌等为主题。宣讲人从法律精神、具体法律条文出发,结合日常工作中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场场生动活泼的法治课,本次宣传活动向学生发放了普法知识小手册,并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普法宣讲是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普法教育的同时,帮助其树立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处理问题的方式,增强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