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遵义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赴基层走访代表委员
时间:2024-01-25  作者:  新闻来源:遵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听取意见建议,积极主动接受监督,1月8日至10日,遵义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赴赤水、桐梓、湄潭、绥阳、务川等地检察院走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和《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建议加强对诉源治理方面的宣传力度。”
“建议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
“建议加强对公共设施和公共利益保护的监督力度。”
......

在务川自治县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勇主持召开座谈会,通报2023年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刘小艳、市人大代表王丹、吴连明、申勇、张晖、高丽,市政协委员肖波、铁恒松、朱勇,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对遵义检察机关一年来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检察机关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强化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勇感谢代表委员对全市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是人民群众要求期盼的集中体现,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梳理归纳、吸收借鉴、抓好落实,把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好融入到工作中,更好转化为推动遵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宫松一行到绥阳县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向代表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1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光永一行到赤水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向代表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1月9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新一行到桐梓县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向代表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1月10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奕丹到湄潭县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向代表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