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筑牢护“未”屏障
时间:2023-12-26  作者:汪璐  新闻来源: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示范学校创建。近日,绥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成筠走进绥阳县第一幼儿园、绥阳县实验中学,及时了解学校师生思想动态、法治需求,深度参与校园安全治理,用法治力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县检察院、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绥阳县第一幼儿园

在绥阳县第一幼儿园,谢成筠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校园,近距离了解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的情况,就该校的校园安全、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等与校方进行交流。


谢成筠检察长强调:儿童是未来的希望,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未来,学校不但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管理、守护孩子们的健康,用有力有效的措施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还要把未成年人保护融合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切实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

绥阳县实验中学

在绥阳县实验中学,谢成筠检察长一行到实验中学开展了今冬明春法治进校园座谈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实验中学负责同志介绍了校园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

成筠检察长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状况,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对侵害未成年合法权益行为,及时进行报告。法治教育活动充分考虑青少年特点,做到形式灵活、重点突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绥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进校园活动等为依托,进一步强化师生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学校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